党政办简介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 -> 党政办简介 -> 党政办职责

 

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

 

北京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。办公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积极承上启下、联系左右、沟通内外、服务全局,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,负责学校重要决策督查督办,开展学校综合性政策研究、决策咨询,做好各项服务等工作。具体下设综合事务室、秘书服务室、督查督办室、信访事务室、法治法规室、信息年鉴室、文书机要室。设处级领导职数1正4副,管理重点岗7人,管理一般岗5人。

党政办公室的主要职责:

    一、做好各项服务

1.负责校党委全会、常委会会议、校长办公会议、书记办公会议、校领导班子务虚会议等重要会议的组织。协调安排校领导的校务活动和联系基层工作,以及做好日常保障等工作。

2.负责学校党委、行政印信、校领导签名章的使用和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,校内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,校级及以上会议安排和协调、校管会议室的管理与日常运行,全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管理,接待上级和兄弟高校等工作。

3.负责学校依法治校、法制教育培训和综合法律事务,以及学校规章制度建设管理、各类合同管理,接待和协调处理各类群众来信来访和接诉即办等工作。

4.负责校级党政公文处理,电子政务内网校内运行管理,机要文件和密码设备管理等工作。

5.负责学校24小时总值班工作。

二、开展综合研究

1.负责起草学校党政重要文件和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。

2.负责开展学校综合性政策研究,编印《工大参考》,管理学校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等工作,为学校决策提供服务。

3.负责学校日常信息服务、数据统计分析上报、信息公开,并编纂出版《北京工业大学年鉴》,编印《工大信息》等刊物。

三、推动督查督办

1.负责检查学校决策、党政主要领导批示事项和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。

2.负责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,开展非教学科研机构年度考核。